一笼鱼包

所幸余生,井然有序【井然×罗浮生】

“我喜欢你,所以不一样也没关系,我想要包容你所有的不同,繁茂地共存”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什么都不能成为障碍”



写给czz的(手动微笑)

不行了我真的忍不了了

瞎开了个坑标题也是乱起的

主要就是气不过



——————————————————————


已经是深夜了

不夜城的霓虹却依旧闪着躁动的光,不愿意轻易地平息,像固执地偏要与这暗夜较劲,跃动的光没有一刻停歇



屋子里没有开灯,巨大的透明落地窗就像唯一一道屏障,将窗内的男人与喧嚣的世界隔离开来



时空仿佛一分为二,界限分明



里头的世界静谧安宁,却弥漫一丝无可奈何的颓然



井然不明白

他就真的这么格格不入吗……



是不是真的是他错了……

在他开始感觉到不安的时候,他就已经放低了姿态,做足了挽留

却最终还是事与愿违

他放下了所有的一切,名誉,事业……甚至梦想……

放弃了这些曾经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只为留住掌心的流沙,是啊……流沙……



对面高楼的霓虹突然闪了一下,躁累了一般地有片刻短暂的停歇

被映照得通明的房间失去了光源,突然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井然轻扯了一下嘴角,偏过头去,把整张脸都湮没在暗影里

呵……或许真的是他错了

是时候让一切回到正轨了





就当是一场梦吧




————————————





昏黄的灯光下,相框里的人脸有些模糊,却依稀还能辨得出分明的轮廓,男人站在领奖台上,背后是国际人居设计大赛的醒目标志



罗浮生盯着照片出了神,丝毫没注意手里的机票已经被捏出了折痕



他终于有机会见到他了吗……



他的偶像



罗浮生躲在昏暗的暖黄色光里偷偷笑了







回意大利的飞机是下午两点的

正是人最容易困乏的时候

井然打算在飞机上休息一下,借此缓解近日来失眠的困扰,多日繁杂的思绪缠得他有些喘不过气,他想把这些东西都抛在脑后,留在国内



井然按照往常的习惯,选了头等舱



把自己放在一个安静且相对熟悉的环境,能让他更有安全感一些



邻座是个妆容精致的姑娘,端着一股大小姐的架子,眼神里是傲然的疏离

井然乐得清净,不作多想便落了座,把备好的毯子平铺在腿上,闭目养起神来



突然将他吵醒的是一阵刻意压低过的争执声

他的睡眠向来比较浅,再轻微的动静都会被无限放大然后落入耳中

邻座的姑娘不见了踪影,声音却在过道的尽头响起,“哎呀阿福哥……你就过来跟我一起坐嘛,我一个人坐多无聊啊……”

“澜澜别闹了,这是在飞机上,你以为菜市场买菜呢,快回去!”是极力压低了的一声催促

“我偏不!你不过来我就不回去!”无视了上前劝阻的空姐,洪澜固执地抱着手臂做抵抗姿态



真是大小姐脾气……井然心里默默想着,还没来得及以旁观者的身份置身事外,就无辜受到了波及



战场突然转移了阵地,落到自己身边来



洪澜抱着臂回到他面前,中气十足地发问,“这位先生,能不能麻烦您跟人换个座,我会给你合理的补偿的”,好像是商量的话,又没有商量的语气

井然轻轻蹙了下眉,他本不想徒生事端的

“澜澜你别闹了!”后面有人追了过来,“经济舱我坐得也挺好的,习惯了,你别折腾了,别打扰人家……”声音在四目相接的刹那戛然而止了



“井……井然?”罗浮生显然也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在这种情况下见到偶像

井然有些讶然,不动声色地挑了眉,“你认识我?”

“当然……额不是……那个……是……”,对面的人显得有些局促

“井然?不就是我爸这次要我去谈合作的那个设计师吗?”洪大小姐非常合时宜地解了围

“对对对!就是!井大设计师谁不知道呀对吧……”,对面人一拍脑门,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井然被他有些夸张的动作逗了一下,神色缓了不少,气氛也消散了几分严峻



洪氏的合作邀约……

他好像有点印象……在回意大利之前有过几次接触,但是其实并没有让他产生太大的合作兴趣



居然还追到意大利来了吗?



“洪小姐,我想之前可能是我没有说清楚,对于洪氏的项目,我想我可能并不合适,我们没有合作的必要”,井然客气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不是你什么意思啊!合着我这一趟还没落地呢你就告诉我白跑了?”洪澜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她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吃了闭门羹

“诶澜澜你别这样……”,对面人急忙打着圆场,“井先生,是这样的,我们洪氏真的是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想跟您合作,我们董事长也非常欣赏您的才华……”



熟悉的套路台词唤起了一些不太好的回忆,让井然有些头疼,不由得把眉宇间的褶皱加深了一些,“这位先生……”



“罗浮生!……我叫罗浮生……”,对面人却突然伸出了手,语气里的兴奋在他的极力压抑下还是忍不住跑了几丝出来

井然抬眼对上那双眸子,里面熠熠生辉的真诚,让他把到了嘴边的“虚伪”两个字又生生咽了下去



他没有去握那双手,尽管那双手的主人看起来十分迫切,有种……不同寻常的兴奋?井然觉得应该是自己的错觉,女孩在他心里烙下的印记大概让他有些草木皆兵了



“罗先生,我想我已经表达得足够清楚了,怕是要麻烦你们白跑一趟了”,井然顿了顿,“不过罗马的景色也是很美的,希望你们也不虚此行”



恰到好处的疏离感,既不显得唐突,又给双方都留了余地



罗浮生讪讪地撤回了自己停留在半空中的手,眼里的光黯了黯,却很快又重新泛出星火,“谢谢井先生,我们会的”

随后罗浮生不知道对大小姐劝了几句什么,洪澜也就不再闹腾,直到下了飞机都一直安安分分的





井然以为这场闹剧以此就算收了尾,也没放在心上



直到他第三次在常去的咖啡厅里遇见罗浮生



“井先生!”依旧是闪着光的眸子,“好巧啊!”



“……罗先生,也许是我冒昧了,但是……你连续三天一大清早在咖啡厅里挖着冰淇淋……”,井然看着罗浮生一勺一勺地往嘴里送着冰淇淋,桌上装模作样点的咖啡却一口都没有动过



他看得出来罗浮生是喜欢吃甜的,咖啡并不适合他



“……不是你让我多出来逛逛的吗?唔……不虚此行?”罗浮生一口冰淇淋还没咽下去,说话都有点含糊不清,“唔……罗马你生活了这么久,一定很熟吧,我可以请井先生带我‘不虚此行’一趟吗?”罗浮生苦苦守株待兔了这么些天,总算是有了收获



井然压了压心里被打扰的不悦,面上保持着一贯的淡漠,“罗先生,如果是为了合作的事情,你大可不必这样,我已经说过了,贵公司的项目我不合适,而且……我手头上也有了更重要的项目在准备……”



“是圣天使桥吧”,毋庸置疑的语气



井然有些惊讶,这件事是在分手之后临时决定的,连工作室他都没来得及完整地通知,罗浮生怎么会知道……



圣天使桥的项目自从竞标出现意外之后就暂时被搁置了,虽然艾菲尔当时不择手段地争取到了一个机会,但是被那女孩一闹,迫于大众的舆论,在井然回国后,他们也不得不开始考虑重新竞标,现在,事情也许会有新的转机



井然这次回意大利,也是冲着这个项目来的



他要把之前丢失的,一件一件,都讨回来



“是,我确实想继续参加圣天使桥的修缮”,没有任何犹豫,井然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最后这句几不可闻的呢喃还是憋在了心口



呵,井然有些自嘲地勾了勾嘴角,曾经被抛弃的梦想……



“你一定可以的,井然”,罗浮生收了翘着的二郎腿,放下手里的冰淇淋,突然正色起来,他无比相信,眼前的男人绝对有这个能力



因为那是他仰望了那么久的骄傲



井然愣了一下



不是客客气气的井先生,是井然



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

就好像几面之缘的罗浮生真的很了解他

就好像罗浮生的笃定是个美好的预言



罗浮生脸上的坚定让井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曾经也被人这样信任过……



“……谢谢”



罗浮生突然绽开了一个笑脸,初秋的光照在他脸上,不炽热不滚烫,只薄薄地为他镀上一层金色,将他修饰成大理石像般的精致美好,却比那冷冰冰的塑像多出些许温度



“我等你的好消息井然”,他突然起身,把井然翻了个面往外推去,“既然你有这么重要的事情,那就赶快去忙吧,我就不打扰你了,咖啡我一会儿给你送到办公室去”



井然被罗浮生的跳脱性思维绕得有点懵,被推出了咖啡厅也没有反抗,直直地就顺着罗浮生推他的势,走回了工作室


虽说罗浮生算是求合作的一方,对他有些了解是正常的,可是这了解的程度,是不是有些超出合作范围了……



之后接连几天,罗浮生都照旧在那里等他,且只字不提合作的事情,只是提前帮他点好咖啡,然后自己笑眯眯地吃着冰淇淋,最后推着他去上班



井然被这种“百分百概率”的偶遇弄得有些手足无措,罗浮生绝口不再提合作,井然却也想不出他第二个他出现在这的理由,难道就只是为了看着他一口一口地抿着咖啡?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