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笼鱼包

狼与狐④【沈巍×罗浮生】



罗浮生又是被香气勾醒的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补完觉的神清气爽令他身心愉悦,头顶暖黄色的灯光也不扎眼,身上的毯子都带着让人心安的味道


不过……

这味道怎么这么像沈巍身上的……


罗浮生揪着毯子,把脑袋埋在里面,突然一个激灵,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跳起来


这不是沈巍家吗!他怎么能在这睡着了……


一阵熟悉的香味突然勾住了罗浮生,领着他一路就蹑手蹑脚往香气源头寻了过去


那是厨房的方向


厨房的玻璃门被雾气熏着,有些不真实的朦胧感,里头氤氲的热气中影影绰绰勾勒出沈巍的身影


沈巍是在做饭?


罗浮生想着,能让沈教授纡尊降贵洗手作羹汤的人也太幸福了吧


厨房,灯光,雾气,无一不是他所渴望的家的样子……


他平了平心气,揉揉被香气勾引得痒痒的鼻子,犹豫着是否要开口告诉沈巍他先走了,免得在这里坏人家好事也给自己找不痛快……


“醒了?桌上有粥你先垫垫肚子,我给你熬了骨汤……”,头都没回的沈巍突然开腔,把鬼鬼祟祟倚在门框上的罗浮生吓了个踉跄,这大动静终于换回沈教授的回头,“没睡清醒?”


罗浮生不自在地笑笑,“没……”一对上沈巍关切的目光,“啊不是我睡的挺好……”


瞧瞧这话都说不顺溜了


躁动的爪子把衣服下摆捏了好几个褶子出来,小狐狸讪讪地坐下来,瓷碗白得有些晃眼,也有些眼熟,送进嘴里的那一口粥味道竟也是说不出的熟悉


“医院那碗粥……是你自己做的?”


“哦我怕外面饭馆的调料放多了,不利于你的伤口愈合……”这一句带过的轻描淡写在罗浮生心里激起了圈圈波纹,这还不算完,沈教授不自知地絮叨着,“你成天伤筋动骨的,应该多喝一些骨汤的……”


沈巍把热气腾腾的骨头汤端上了桌,在罗浮生面前那一小块地方堆满了菜肴


从罗浮生记事开始,喊打喊杀就是家常便饭,可能在所有人看来,他罗浮生打架受伤,就像沈巍教书一样平常,都是理所应当,他一身鲜血伤痕,被害怕被厌恶,却没有人想过玉面阎罗第一次拿起砍刀的时候,手也是抖的,更没有人想过阎罗王都不收的鬼见愁,也是会受伤的,只有沈巍,在沈巍眼里他罗浮生是个正常的,活生生的人


有什么东西在慢慢碎裂,露出它最真实的模样


“沈巍……你为什么这么对我……”,暗哑的声线出卖了罗浮生的压抑,委屈巴巴的语气把沈巍给唬着了,以为自己做了什么事情惹得他不舒服了


“我……我怎么了……对不起……”沈巍慌张到失去语言组织能力,“我是不是让你不舒服了……”


“没有”


小狐狸慢慢仰起头,对着沈巍漾出一抹软化人心的笑容


“谢谢你沈巍……”


沈巍看到了,小狐狸眼睛里布满斑驳裂纹的真心,那是一次又一次被人硬生生撕裂后留下来的痕迹,却被他自己一次又次小心翼翼地再拼凑起来,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去笑……


明明易碎得像瓷器,偏偏装出铜像一样的坚不可摧,那些将他的真心无视甚至践踏的人筑起了防他的堡垒,却又水蛭一样吸食他的付出,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


“浮生……”沈巍突然红了眼眶,像头失了控的猛兽,发了狠地咬上罗浮生的嘴,用了想要碾碎他黯淡过往的力气


只有碾碎了……沈巍才可以为他筑起新的城堡……


小狐狸眼睛里的湿漉漉瞬间被震惊替代,脑子轰隆一下被炸懵了,懵归懵,享受归享受啊不是,该挣扎还是要挣扎的,他意思意思地想推开,一用力却发现这“文弱”的沈教授一旦失了控,力气竟是大得惊人,在他这练家子的推拒下也纹丝不动


隐忍多时的沈巍一时情难自抑,舌尖触及的温软更是让他失去理智,啃咬的力度不禁失了轻重


“嘶……沈巍我疼……”,小狐狸好不容易抓住沈巍喘息的间隙憋出这句话,总算是把沈教授的神智唤了回来


沈巍看着被自己压得死死的小狐狸,无辜而又茫然的琥珀眸子蒙着水雾,被自己钳制住的手腕开始泛起红,这每一样都在昭示着自己刚刚是做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情……


“沈巍……那个,你能先放开我吗……”,罗浮生看着沈巍一动不动的不自然样子,落霞般的绯红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上沈巍的双颊,不由得有些好笑,想说点什么,却发现现在的情况大概不太适合开口,还是先换个姿势吧


沈巍这才猛的缩回手,握拳掩口轻轻地咳了几下,散去脸上不自然的红晕,“我……”


没想到这一松手,失了束缚的小狐狸就像阵风一样刮了出去,瞬间就不见了人影,徒留他自己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沈巍看着桌上的饭菜,和白瓷碗一起慢慢失去温度,冰得彻骨


自己刚刚都做了些什么啊……他本意只是想护住小狐狸易碎的真心,修修补补让它变回最初没有伤痕的样子,现在却在上面补了一刀,还是自己亲手插进去的……


他大概以为自己是在骗他吧……以为自己做的这些都只是得到他的手段……


沈巍苦笑了一下,有种心思被堪破的无力挫败


怕是以后想见他一面都难了


心烦意乱的沈巍连收拾碗筷的手都抑制不住颤抖,“哐啷”一声,瓷碗与瓷砖两败俱伤,沈巍机械地蹲下身去拾碎瓷片,闪着冷光的锋利划过指腹,他也没有丝毫感觉,瓷白被血色浸染,是触目惊心的红


“沈巍你干什么!疯了吗!”罗浮生急吼吼地扑上去一把捂住沈巍的手,“罗成!东西都给我放下,买药去!”


一个人被当十个人用的罗成忙的晕头转向,这边被褥行李挂了满身还来不及放下,那边又被使唤去跑腿,看着罗浮生的紧张的炸毛样子,倒是也一句怨言都没有,“得嘞哥!马上去!”


沈巍看着本该见不着了的人儿突然出现在眼前,眼睛里的无措茫然已经透过镜片都能扎在罗浮生脸上了,“浮生你……”


罗成身上的大包小包,枕头被褥,后面还跟着浩浩荡荡的一队小弟,个个都扛着罗浮生的家当


罗浮生低着头,两手紧紧护着沈巍还渗着血珠的手,“我……我这不是想着,以后找你喝汤,近一点方便嘛……”,还未编得成熟的借口出卖了他的紧张,“我就搬你对面……近一点……”


所有的无措和懊悔都瞬间在心坎里化成了蜜,沈巍笑得像棉花糖里吹出来的风


“不用对面了,我家够大”


多养一只小狐狸,不成问题


小狐狸贪恋这不用夜灯也能安睡的夜晚

贪恋受伤时空气里弥漫着的担忧

贪恋厨房里蒸腾着的雾气

大尾巴狼在他面前诚恳地摇着尾巴,他也就一步步走近了,不管那是不是大尾巴狼设好的陷阱


不过幸好,大尾巴狼设的陷阱

也不过是让他坠入一个家


————————给大尾巴狼的分割线


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某只蠢狐狸终于想起了一个困扰了他很久的问题,于是扭头对着旁边的沈教授


“在医院的时候你明明说是你撞了我,那罗成怎么说我是自己晕过去的?”


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暗沉了脸色,“那你信罗成还是信我”


小狐狸瞧着这势头不对,“嘿嘿”傻笑了两下,“当然信你,罗成这小子说话本来没点准头……不过你车呢,家里怎么也没见着车库……过两天把车开出去转转呗……正好让你看看东江小霸王的车技嘿嘿嘿……”


大尾巴狼甩了甩尾巴,把手里的书合上


“因为我根本不会开车,家里怎么会有车”


“?!沈巍你!”蠢狐狸觉得自己的智商遭到了碾压,感情遭到了欺骗,狐狸爪子一伸,把沈巍从倚着的枕头上勾下来,一个翻身就压了上去,“好你个沈巍!原来算计我这么久了!你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


恼了的狐狸炸了毛,床头灯柔和的光撒在他身上,是生动盎然的春意,沈巍抬起右手顺了顺狐狸毛,左手上的书却飞出去,精准地砸中了灯的开关


卧室顿时陷入一片漆黑


“嘘……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呢……”


拉灯了嘿嘿嘿


这里是一些废话

对于生生来说,其实只要给点温暖他就能灿烂,可是就连接受那一丝微不足道的暖意,他都会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值得,所以对他一切的好,他都小心翼翼护着,拼尽全力去回应

这里是一点点私心,就只想有个人把生生揉进怀里疼,让他能无所顾忌地当一只软狐狸,呐,有个巍巍真好嘿嘿嘿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