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笼鱼包

心疼② 狼与狐番外【沈巍×罗浮生】


罗浮生这一倒下去,就烧了三天

浑身上下大大小小的伤,在罗成那逼仄的小破屋里闷出了炎症

罗浮生一身热像山火蔓延一样来的迅疾,烧得额头滚烫,把罗成急得团团转,顾忌着罗浮生跟他说过的话,又不敢联系沈巍,最后只能退而求其次,把罗浮生送进了医院


这一转移阵地,就给了刚回过神来的沈巍一个契机


既然罗浮生费尽心思地想瞒他,那就说明这次的事情不小,而且极有可能已经不在罗浮生自己的控制范围内

为了避免牵扯自己,罗浮生这才演了这么一出剧


想到这里,沈巍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被小狐狸瞒着摆了一道是一回事,但是这也怪自己没有及时发现不对劲,让他更加气结的是,罗浮生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替自己想想



“你好,请问一下罗浮生在哪个病房”,连问都不用问,沈巍肯定罗浮生就在这医院里



前台的小护士看见沈巍,眼睛一亮,眼前这先生眉眼温润端方,让她有些挪不开眼,“不好意思先生……我们不能随便透露病人的信息……”,话才刚出口,她却觉得周身温度都像骤降几度,明明眼前人的嘴角依旧上扬,那笑却冰锥一般扎在她脸上,天知道她是顶着什么样的压力才把这句话说完整的



沈巍刚想再开口施压,余光却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大厅疾步穿行而过


“打扰了”,不做多想,沈巍转身就跟上了罗成



直到沈巍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小护士才打了个冷战,像刚刚回过神来一样哆嗦了一下,有些后怕地缩了缩脖子

刚刚那位先生的眼睛里,蛰伏着一只孤狼,好像只要她再说出一个拒绝的字眼,就会立马扑上来将她撕个粉碎



罗成走得急,也没注意有人跟着,拐了个弯急急忙忙就进了病房

直到踏进病房的一刹那,背后的气息陡然一窒,凝重的威压开始从门口往里面冲涌,罗成才发觉自己又干了蠢事

罗成从未觉得回头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可以如此艰难


“沈……沈教授……”,果不其然,扭头就对上了一张温润的脸庞,上面却蓄满了与之不匹配的阴郁


沈巍在踏进病房的瞬间就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罗浮生,罗成那小身板简直像被他的视线直直贯穿了一样


罗浮生看起来很不好

白色的绷带在他脑门上缠了一圈又一圈,底下却还渗着一点红,那一点点暗红在沈巍眼里无比狰狞,就像是天塌下来裂了个洞,血淋淋地朝着他张牙舞爪

本来就白的皮肤失血过后更加透明了,沈巍好像能透过他的皮肤,清晰地看到下面的血液在流淌,还有底下不正常的潮红


罗浮生已经烧得迷糊了,连着三天高烧不退,旁边挂着的输液瓶已经换了一遍又一遍,耗得整个人都没了精神气,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像水晶棺里的睡美人


沈巍按捺住心下剧烈牵扯的痛感,敛了周身的威压,这才敢靠近罗浮生


罗成眼见着沈巍每靠近一步,他哥脸上的潮红就散一点,整整昏迷了三天的人突然就有了反应


“沈巍……”


被高温灼烧得嘶哑的声音,在沈巍听来,却像解冻冰河的第一滴春泉还要来得动听


“我在这”,沈巍在病床前面蹲下,以便能更近距离地看清罗浮生的情况,微凉的手心紧紧把罗浮生滚烫的手指裹进去,试图用那一抹沁凉舒缓他的不安躁动


罗浮生脸上的绯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丝丝地消散,好像恢复了意识一样,反手就把沈巍的手指抓紧了


罗成在一旁看得咂舌,早知道沈教授这么有用,比那洋医生开得昂贵的特效药还要灵,就不白瞎他这三天衣不解带的功夫了


罗成自知自己在这站着也没用了,鬼鬼祟祟往后撤了两步就溜走了,他可不想成为枪靶子


罗浮生感觉自己好像被放在了火上烤,一身大大小小的伤还未愈合,就被通身的灼热刺激得更加难受了,喉咙沙哑得像针扎,他憋着不肯出气,生怕一出口就是一声嘶吼

辗转难耐间突然就有一股清冽的风吹了过来,舒缓了浑身的焦躁,轻而易举地就撬开了他的嘴

他不知道自己忍了多久,在意识模糊的时候脑子里就被这个名字萦绕许久了,终于得以脱口而出的痛快让他卸下了防备,那股子风吹得他也越来越惬意,总算是结束了长达三天的不省人事,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罗浮生悠悠转醒的时候已经是半夜

躺得太久让他的身体有些不适应,只感觉有什么东西裹着自己的手,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他想着罗成这小子算是上道了,还真能把他伺候好了,转过头就想夸他一句,猝不及防对上沈巍冷得没有温度的脸,吓得他脑子一片空白,什么话都吞回肚子里去了


“沈……沈巍?”,罗浮生小心翼翼地开口,他估摸着自己应该是还没睡醒,这是个梦,对,一定是这样,还是个噩梦

他抬手就想对着自己脑门来两下,把自己打清醒了,不然这梦可太吓人了


沈巍当然不会给他这个“清醒”的机会,见他抬手就往脑门上拱,眼疾手快一把就给他拉住了

“你疯了吗!还嫌伤的不够重是吗!”绕是沈巍已经千万遍地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生气,这一刻胸口的火还是不可抑制地直往上蹿,灼得他五脏六腑都生疼


“巍巍你别……嘶”,罗浮生见着沈巍勾动了真火,一时心急,忘了腿上的伤,疼的他好一顿龇牙咧嘴都没缓过来



罗浮生就是料想到沈巍会发大火,这才想尽办法地隐瞒,这下前功尽弃,早就在心里把罗成骂了个透心凉



沈巍看罗浮生的脸色不对,赶忙息了火气,想看看他是不是扯裂了身上的伤口

他怕吵醒罗浮生,也没敢去揭被子仔细检查他身上的伤口,光他露在被子外面的斑驳就够他撕心裂肺的了,现在这被子一掀,一切都暴露无遗


沈巍呼吸一窒,只觉得自己刚刚忍了那么久都成了笑话,罗浮生可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狠得下心折腾自己,这明目张胆的血窟窿,把他脑子里绷着的最后一根弦都硬生生扯断了


像是有一块铁,被炽热的毒焰包裹着,就这样活生生烙在他心底,牵扯着四肢百骸都火辣辣地疼,这痛怕也是不比罗浮生那一刀来的轻


“……怎么回事”,越是气急,沈巍的声音就越发的沉,像隐匿在深渊背后的缄默,无波得骇人


“……”罗浮生装聋作哑


沈巍一团火闷在心口想泄,瞅见小狐狸额头上的绷带,也只能偃旗息鼓


真是打不得也骂不得


既然他不愿意说,沈巍也不想再逼他,万一把狐狸崽子逼急了,指不定又怎么折腾了


这些事情,总有人会告诉他的


沈巍轻轻阖上了眼,睫毛末梢扫过玻璃镜片,躲在眼镜后面微微颤动,他就这么一动不动地沉默着,慢慢压下心里的灼痛


罗浮生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沈巍的脸色,乍一看他闭了眼,以为沈巍真气急了狠心要走,急急忙忙扯开被子就想去拉他,这腿还没从被子里挪出来,就被沈巍一把按了回去


“你给我躺好了”,是不悲不喜的平静


罗浮生知道沈巍这就是还压着情绪不肯泄


“巍巍……我错了还不行嘛……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一双湿漉漉的狐狸眸子就这样望着沈巍,他知道这样最有效了


果然,沈巍脸上的冰雪在对上那双眼睛的时候就消融了几分,但是依旧冰得罗浮生胆战心惊的

罗浮生见这招都不起作用,只好抛出最后的杀手锏


“巍巍……我腿疼……”,澄净剔透的琥珀蒙上了一层水雾,眼眶里面盛满了都是委屈,小卷发好像都失了光泽,蔫蔫地耷拉着


沈巍这下终于绷不住了,扯着嘴角冷笑一声,“就该疼死你算了”


一手拉过被子重新盖好,一手去按床头的呼叫铃

沈巍这一笑,虽然是没好气,但是对罗浮生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他知道沈巍肯给表情,就表示他气已经消了大半了


病房里凝固的空气全都化开,冷锐慢慢消散,转而被温暖干燥的气息替代


“巍巍……洪家不要我了……我以后可就真的只有你一个人了……”罗浮生嘟嘟囔囔地撒着娇,去牵沈巍的手

沈巍脸上闪过一抹惊异,还有不易察觉的敏锐

看来罗浮生这一身伤,和离开洪家这件事脱不了干系



门口有叩门声轻响,非常是时候地打断了沈巍的思绪,医生踱着步走进来,不着痕迹撇了一眼罗浮生紧紧抓住沈巍的手,被罗浮生一脸防备地瞪了回去


“咳咳……”医生掩饰地轻咳几声


沈巍不顾小狐狸愈发委屈的眼神,掰开他的手站起来,“医生,他情况怎么样了?”


“烧已经退了,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身上的伤口比较多,尤其腿上的刀伤,要注意着点,预防感染”,医生慢吞吞地翻着手里的病历,一字一句地说完,就识相的往门口走去


“谢谢医生,麻烦了”,沈巍客客气气地道了谢,送走医生,转过头就看见小狐狸没好气地对着医生离去的背影翻着白眼,心里不禁莞尔,看来小狐狸精神好多了


“巍巍我真的没事了,我什么伤没受过呀,多大点事儿,我们回家吧好不好?我都好多天没见着猫崽子了……”

沈巍把脸一沉,“我看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还想回去过以前的日子是吗?”

小狐狸被大尾巴狼黑着脸一唬,顿时就偃旗息鼓了,耷拉着狐狸耳朵委委屈屈地缩回被子里,扯着被子把鼻子以下全闷住了,只露了一双狐狸眼睛在外面


沈巍看着他这小模样,心里觉得甚是好笑,面上却依旧没有表情,拿了椅背上的外套就想往外走

“诶你去哪啊!”小狐狸急了,好像沈巍这一走就不回来了一样

“回家做饭,你好好躺着,我回家做完给你带过来,我让罗成过来看着你”

“哦……那你……你让罗成去做饭不就好了……你留下来陪我嘛……”,这话罗浮生说出来自己都心虚


罗成要是会做饭,那炸厨房的罗浮生也能算个星级大厨了


他就是舍不得沈巍走

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最脆弱的

罗浮生以前没这么觉得,多少风浪他都一个人挺过来了,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他有沈巍了,他也可以脆弱可以矫情可以在生病的时候哼哼唧唧地说想要人抱抱了

他不想放手了


沈巍心下一软,他也知道这小狐狸在想什么了

他收回快要走到门口的步子,把外套重新搭上椅背,自己坐回椅子上,“那我让罗成先去家里收拾一些你的东西,我等你睡着了再走,很快就回来了,再说猫崽子还自己在家呢,你放心?”

罗浮生撅撅嘴,算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他看了看端坐的沈巍,突然闪了闪狐狸眼睛笑了

他掀起一角被子,把自己往床里头缩了好几下,在床上腾出一大片空白来,然后抬头一脸期待地看着沈巍


“……不行,待会压着你伤口就麻烦了”,沈教授还是沈教授,除了推一推眼镜没有任何多余的表述


小狐狸犟着不肯松手,也不说话,只拿亮晶晶的眸子一直盯着沈巍,保持着掀被子的动作一动不动


果然


大尾巴狼的任何原则在这小狐狸面前都是没有用的,沈巍叹了口气,在罗浮生亮闪闪小眼神的注视下躺进了那片空位


沈巍刚躺下,小狐狸那不安分的爪子就从背后绕了上来,把自己温热的胸膛贴上了他的背

罗浮生有力的心跳一下一下的传过去,沈巍的心跳也沉稳地作着回应

不知是病房里过于安谧,还是怀里的人形抱枕有安眠的作用,罗浮生很快就迷迷糊糊地睡熟了





罗浮生把医院里的日子过得是风生水起的

被好吃好喝地伺候着,头一次把受伤后的日子过得这么滋润

沈巍怕他生着病嘴里尝不出味道,变着花样地给他做饭,罗浮生又舍不得折腾他家沈教授,可就苦了罗成这个高级保姆

今天东边的市场买个新鲜西红柿,明天西边集市买条生猛的活鱼,看着病床上日益圆润的他哥,罗成也只能认命地捏了捏自己身上仅存的几两肉


罗成终于捱到了罗浮生出院的日子,他把罗浮生从医院收拾回来的所有东西往家里一丢,脚下生风就绝尘而去,只留下一句话在空气里回荡,“沈教授我哥就拜托你了!”


这脚底抹油的功夫还真有几分他哥的精髓


沈巍眨了眨眼,失笑道,“罗成这几日也是辛苦了,本来还想留他一起吃顿饭的”


“哎他吃什么饭啊,他自个儿饿不死,我家沈教授的手艺可不是谁都能尝的,是吧?”罗浮生勾过沈巍的脖子,黏糊糊地就往他脸上吧唧了一口


沈巍还没来得及开口,罗浮生就松了手,转而把地上迎过来的猫崽子捧在了怀里,“我的猫崽子诶!我可想死你了!”又是吧唧一大口,猫崽子身上绵绵的茸毛把罗浮生蹭得眉开眼笑的


沈巍脸又黑了黑,大门在他身后啪嗒一身落了锁


他想,现在是时候秋后算账了


“罗浮生你过来”


罗浮生一看沈巍的脸色不对,就知道现在是逃不过了,他也心知这事不能再瞒了,只好竹筒倒豆子一样,老老实实地都给沈巍交代明白了

当然省去了侯力逼他扎刀的那关键部分,只说侯力卑鄙偷袭,他没有防备这才受了伤,“侯力那臭小子心眼真的太小了,那么些破事惦记到现在……要不是我受了伤,一定给他点颜色……”罗浮生一边心不在焉地骂骂咧咧,一边偷偷瞄着沈巍的脸色,看他没有太大异常,这才放下心来


“巍巍……洪家不要我了……我又没有家了……不过……”,不过他终于可以放下所有的顾忌,脱开那禁锢着他的陈年枷锁,洗去了他所以为的一身污秽,窝在大尾巴狼身边,做只属于他一个人干净的狐狸


这才是他的家


“你早就已经有家了,不是吗?”,大尾巴狼把他的小狐狸拉进怀里,拥紧了,带着些戏谑的意味,“那你现在还惦记那女老师吗?嗯?”


罗浮生猝不及防被沈巍这一支冷箭戳在了心口,想起自己干的蠢事,脸马上就红了,“我……那是我临时找的借口而已……还不都怪你!!我不就是怕你生气嘛!折腾半天……你还凶我……”,这人还理直气壮地委屈上了,俯在沈巍肩膀上吸鼻子


“好好好,是我的错,我不该凶你的”,沈巍被那颈窝里的碎发蹭得心痒,也不再计较了,温言软语地哄着怀里的小狐狸


瞧瞧,咱们沈教授就是这么没有原则,啊不是,是能屈能伸





“再说了,那女老师,哪有我好看!”


“是是是,我家生生最好看了,那我们乖乖去睡觉好不好?”


“大白天的睡什么觉……

沈巍你干嘛关门啊……

你怎么把灯也关了……

你……唔……”


可怜小狐狸刚从躺了一个多月的病床上下来,又要在自家床上躺上几天了


————————————————————


早在罗浮生自己坦白之前,沈巍就找罗成把整件事情弄清楚了,他知道一遇上这种事,罗成的嘴巴,可比罗浮生的要实诚得多,那添油加醋的表现劲儿,也更有说服力

罗成只顾着不停往外倒,一边还夹杂自己的感想,完全没注意沈巍的脸色已经一沉再沉……

“罗成你记住,不要告诉罗浮生,我知道这件事”

“啊?哦好……”,罗成看着沈巍的背影渐渐隐没在黑夜里,纳闷地嘀咕起来,“这怎么一个个都让我瞒着啊……他们两个人瞒来瞒去的有意思吗……是我没谈过恋爱不懂??”



隔天,洪家损失一员大将的消息就在东江传了个遍,邻里街坊都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听说那洪家的三当家是平时作风不正,得罪的人太多了,晚上喝醉被仇家逮个正着……”

“是啊……听说死状可惨了……啧啧身上那血窟窿都数不清了……”

“好像还是被他自己随身带的一把短刀戳的,那刀就鲜血淋漓地插在大腿上还没拔下来……真是作孽哟……”


欺负我们生生的都不会有好下场哼!!


评论(1)

热度(46)